深藏若虛

以 Digital Garden 之貌重新開張!

Re-opening as Digital Garden!

,並

我從 2022 年初接觸到了 卡片盒筆記法(Zettelkasten)數位花園(Digital Garden)的概念,並一路實踐至今。在該年的 iThome 鐵人賽裡我也寫下了《Blog 掛掉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重建嗎?》,由於工作繁忙,總算於今年(2023)五月二日藉由 Nuxt Content 架設起來。

基本上我是希望能夠在 Obsidian 去寫作,並且幾近無痛的去在這裡建置成網站。所以我也實作了一個 WikiLink 的 Plugin,讓我的各個文章、筆記能夠互相串聯,成為一個知識網路。也為了在創作中,有適當的 Diagram 輔助,引入了 Mermaid 的程式碼上色與圖形渲染功能。加上透過 Nuxt Content 建立的以 Markdown 檔案為基底的內容管理系統,我想這個目標應該也算是達到了第一步吧!

先以本篇紀念重新復站(天呀!原本的部落格都快停站一年了!),之後大概會將我從今年一月到現今斷斷續續開發這個網站的一些學習與歷程寫成各個筆記與文章和諸君分享吧!祝網站重生快樂,也當作是致贈我自己擔任全職 ScrumMaster 恰滿四年的一個祝賀禮吧! =P